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潮州节最近圆满举行,在本地引起关注和话题。潮州人和福建人是本地两大籍贯,对新加坡建国路程卓有贡献。其他籍贯如海南人、广东人、客家人等相对较少,但同样作出不少贡献,例如来自中国广东三水的“红头巾”,就是新加坡早期高楼大厦的主要建筑工人。


在过去一段时间,年轻一代对自己祖籍的传统习俗、美食、语言都不甚了解。比方说,很多人都知道拜天公,但可能不完全知道那是福建人的习俗。


有趣的是,随着经济发达、社会相对成熟,年轻人开始关注自身根源与传统文化,似乎想从中找回某种认同。2016年7月,《联合早报·副刊》报道,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当中出现学方言的趋势。12月中,《新明日报》报道,20岁青年飞越3000公里到中国福建南安寻根。站长也曾在两年前多次到广东惠阳找寻祖父的出生地,希望解答“我从何而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