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加坡华团未来走向的一些看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拜读了12月25日谢燕燕在《联合早报》报道的《数码时代会馆寻找新使命》,觉得很有意义,也启发了我对新加坡华团未来走向的思考。新加坡已经独立51年了,从第三世界走进了第一世界。在这种新形势下,讨论华团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一些建议或预测,是很有意义的。我在新加坡华团服务了近50年,多少有一些亲身经验,可以和大家分享。


目前华团人员都面对老龄化问题,大部分华团领导层或活跃会员,几乎都在60岁以上,造成华团与新时代出现脱节的可能性。谢燕燕报道的标题用了“数码时代”一词,是对的,不过新时代的内涵是多方面的。华团的几个主要目标是联系感情、福利、教育、文化,这是今后华团发展的主要内容。


先谈教育,新加坡目前施行双语政策。工作语言是英文,这是改变不了的趋势,不过,华团在这方面也可以扮演重要角色。除了不少会馆主办的一些学校外(当然这些学校都是政府在主持),还可以在幼儿、小学生方面进一步探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