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英国脱欧公投通过,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世界经济萎靡不振,恐怖袭击接连发生,让世人大多认为2016年不是一个好年头,国家和世界都在变坏。


民意调查机构舆观(YouGov)昨天发布一项针对21个国家的调查结果。民调问的是人们认为自己及家人、国家和世界在2016年是变好还是变坏。


调查结果显示,菲律宾人最乐观。65%的菲律宾人认为自己及家人在2016年变好了,58%认为国家变好了,25%认为世界变好了。这可能与菲律宾去年迎来新总统杜特尔特有很大关系。法国人最悲观,只有7%认为自己及家人变好,59%认为国家变坏了,70%认为世界变坏了。新加坡有约三分之一的人认为自己及家人变好,4%认为国家变好,39%认为世界变坏了。信心问题笼罩着我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