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高龄者开车是因噎废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读者李丹羽在1月10日的《联合早报·交流站》发表《应设定驾驶年龄上限》一文,建议我国应实施75岁以上老人不可以驾驶的条规,理由仅仅是因为一名85岁司机涉及一起逆向行驶事故。此建议有一竹竿打翻一船人、因噎废食之嫌。


新加坡公路每天都发生意外,大部分涉及个人的驾驶态度和技术,不全是年过75的高龄人士。醉酒驾车、超速、闯红灯、随意变换车道而不亮信号灯,不满这种行为的其他驾驶人乱鸣车笛等,各种路霸行为无日无夜地在公路上演,严重的还会闹出人命,涉案的司机可说绝大多数是青年和中年人。


超过75岁的司机,一般上在开车时都规规矩矩,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他们一般只按规定车速,平稳地在同一车道上行驶,不胡乱改道,不随意超车,也很自量地避免在夜间上路,更不会在自己不熟悉的地方开车,所以涉及车祸的概率不高,会涉及车祸往往是另一方鲁莽驾驶造成的。李君见风就是雨地把这一切怪罪到高龄司机身上,未免有失公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