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电子政府密码很折磨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府为了网络安全,为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推出双重密码功能(2FA)。我协助妹妹启动她的2FA,可是当系统传送一次性密码(OTP)到她的手机时,我不熟悉2G手机的功能,找不到那则密码短信,试了三次都失败,必须等到第二天才能再试。


我的另一个问题是,我那86岁的母亲只有家里电话,要如何申请SingPass?


问题一直搁着。今年1月,得知2FA的申请将在1月15日截止。据《联合早报》报道,没有手机的人可以申请密码生成器(Token)。于是我带母亲和妹妹去忠邦民众俱乐部申请,被告知必须去万吉(Onekey)位于凯联大厦(International Plaza)或港务集团大厦(PSA Building)的办公室申请。妈妈不良于行,可以写好委托书让我代劳,妹妹已经有SingPass,必须亲自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