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施诊值得表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人民不论贫富,都能获得良好的医疗照顾。除了政府设立的医疗体系外,民间也有许多慈善机构创办的中医医院和诊所,担当起重要的医务工作。慈善中医团体的宗旨是为各阶层及不同种族、国籍的病黎义诊施药。它们这种造福人群的大爱精神,是值得我们表扬且不容质疑的。


这些慈善中医团体,主要是由中医机构、宗乡会馆、善堂、寺庙和佛教组织等团体自愿自发开设的。它们弘扬中医、施医赠药、一视同仁、博施济众,把医疗服务推广到全岛的邻里社区去。即使时代变迁,这些慈善中医依然保持初衷,只收取低廉的医药费,甚至有些诊所还为贫困病患免费看病和赠药。


慈善中医秉承“为善最乐”的优良传统,悬壶济世,体现的善行善举令人钦佩。以“盲目慈善”或“伪善”的字眼来否定他们的贡献,实在不该。这是对慈善事业者的不敬,也极不妥当,甚至有欠公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