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守望相助精神还存在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交流站》2月1日的《站长的话》,谈到兀兰发生的家庭悲剧,以及社会该思考如何及时发现陷入崩溃边缘的家庭,尽快伸出援手,避免悲剧再发生。


《站长的话》的确引起许多读者的共鸣。以我家邻居的怪异行径为例,与我家相隔两个单位的组屋住着印族同胞,老母亲与成年儿子经常大吼大叫地互骂,互相抛掷物品。吵架声干扰到邻居,隔壁的马来同胞在他们门前好言相劝,但无济于事,又怕闹出人命,只好报警求助。警察来劝说,做笔录后相安无事两天,过后又继续吵架,邻居徒叹无奈。所幸不曾发生严重事故,现在大家已见怪不怪,习以为常。


诚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也相信家丑不可外扬,所以现代人都比较冷漠。邻居常相遇却不常开口问候,能点个头已是幸运了,一般都是回到家就大门深锁,与世隔绝。若有一天你以为对方家里有事,报警求助,日后相遇就会向你翻白眼,怪你多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