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任地烧冥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农历年初九是华族道教徒庆祝天公诞的日子,不少家庭会在初九子时进行祭拜活动,过程中会焚烧冥纸,这一点大家都能谅解。


我母亲住在宏茂桥3道第214座组屋,邻居是一户住家神坛,焚烧冥纸的量是一般家庭的数十倍以上。他们往年都在焚烧炉与炉边草地烧冥纸。今年不知怎么的,把冥纸摆放在组屋紧贴走廊的水泥地上烧。据母亲描述,当晚楼上的单位被烟雾、灰烬和直升的热气笼罩。楼下角落的几户住家,即使门窗紧闲,烟雾和热气依然从缝隙进入屋内。


我不知道是否有居民因而感到不适。试想想,如此烧法是否考虑到其他居民的感受,特别是安全问题?若有居民因浓烟不舒服入院,住家财物被四处乱飘的灰烬点燃失火,这损失由谁来负责?那一户家庭又如何确保往后的烧冥纸不会造成意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