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宗教互信 培养共同价值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为一个最初由移民组成的拼图式社会,构成今日新加坡语言、文化、民族、宗教多样性的内在要素,是与生俱来的。在这样一片弹丸之地,不仅存在着官方所提到的十大宗教,小的宗教与教派更是五花八门。仅以佛教为例,新加坡传统上以汉传佛教为主,其中又以来自福建沿海地区的禅宗占据显要位置。


汉传佛教的其他宗派如净土宗,在本地也有非常深厚的根基。在东南亚传统的上座部佛教国家移民社群中,南传佛教也颇为醒目。藏传佛教最近数十年在欧美开疆辟土,使用英语传教,加上本地年轻一代掌握英语,使得南传与藏传佛教的信众日益增加。


随着全球化与资讯业的高速发展,尤其是互联网产生的去中心化与开放性连结,宗教组织的跨国活动也与日俱增。仅以佛教为例,近年来域外的佛光会、慈济功德会等组织,就在本地有着强劲的发展势头。这些外来传教活动,也会对本地宗教微生态造成一些微妙的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