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律出了什么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电视新闻的一个画面令人感到心痛。一个男生在厕所里,遭另一个高头大马的男生拳打脚踢。据说当时厕所里还有其他男生,但是没有人出手相助,也没有人及时向师长通报。这种情况让人误以为活在一个没有法纪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的任何纠纷,可通过私刑解决。这是多么可怕的现象。


学校是年轻人学习、成长、培养品格、探索知识的神圣场所。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欺凌事件时有所闻,令人不禁要问:学校纪律何在?学生的品德教育出了什么问题?


这件事让我想起去年某日,大约下午1时30分左右,我在盛港河谷大厦快餐店用餐时,看见外头一个老妇人走进大厦时不小心滑倒,旁边的人赶紧围过去帮助老妇人。当时有几个穿着康栢中学校服的学生站在一旁聊天,他们看到后也连忙上前把老妇人扶起来,让她坐在椅子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