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的话不一定句句至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所谓的“成功人士”可以有很多种类型,本文特指那些比较有名的成功人士,因为他们的话经常被引用,甚至被一些人,特别是年轻人,当成座右铭和人生指南,变成所谓的“心灵鸡汤”。


其实,成功人士在某一方面取得成功,并不代表他们在方方面面都高人一等,更不代表他们所说的话,字字珠玑,句句至理。如果不明就里盲目模仿,或许会适得其反。比如,著名作家海明威曾经说过(大意如此),一个真正的男人一生应该做三件事:出书、斗牛和养儿子,这明显不是可放诸四海的标准。


因此,当读到或听到某位“成功人士”所说的话时,先冷静分析一下,这话是在什么情况下说的,是否适合自己的情境和条件,再考虑是否参照去做,而不要一听是“名人名言”就视为珍宝,奉若神明,盲目地追捧和效仿,到头来恐怕除了沮丧甚至受到伤害之外,不会有其他结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