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蜗牛为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一天在面簿上看到一则超有趣的报道。该报道有两张图,一张图是一名金发女兽医右手拿着小工具,在小心翼翼地弄着左手的东西,另一张图是在一个塑料盖上,一只蜗牛“身壳异处”。主标题写着:“蜗牛耐心地等着兽医为它修补裂壳”,副标题则写着:“这只小家伙不幸地被人踩到了,但救援人员已在途中”。


原来,在以色列有一个妇人不小心在院子里踩到了那只蜗牛,弄碎了它的壳。但不像其他人那样不当一回事,任由受伤的蜗牛在太阳下暴晒致死,这个妇人赶紧把受伤的蜗牛和它的壳,一并送到附近的兽医诊所。这家诊所的兽医也没有白费这个妇人的爱心,也很有耐心地为这个小患者动手术。兽医耐心地用特别的浆糊,把蜗牛壳一片片拼起来。“赤裸”的蜗牛全程“没有一丝怨言地在一旁看着”。壳修补好后,虽然还要几个星期至几个月的时间,蜗牛才能完全康复,但看来蜗牛正很好地适应着灾难后的生活。


在战火连连的以色列,竟会有如此珍爱生命的事情。再看标题上的“蜗牛”“耐心”“等着”“修补”,就感觉一种禅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