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是在储蓄亲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月18日出席了由耕读园亲子读书会和阅芽蒲公英合办的全年亲子阅读运动启动仪式,有幸听到本地知名童书作家和绘画家阿果,以及耕读园阅读顾问李莉的分享,获益匪浅。


李莉老师是资深学前教育工作者,她在分享亲子阅读的重要性时,将亲子共读比喻为储蓄,把阅读习惯比喻为“传家之宝”。她认为,亲子阅读实际上就是在储蓄亲情、储蓄爱,通过和孩子一起阅读的时光,进一步认识孩子,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对他们的爱,而且传承到下一代。


在3C产品(电脑、通信和消费电子产品)盛行的时代,父母和孩子或许更少有机会面对面地沟通,孩子手上只要有手机或平板电脑,就能完全投入其中,成长过程少了学习培养人际关系。而有了资讯科技上的便利,父母更是无处不在工作。亲子之间少了沟通,难免产生隔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