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检讨收债公司追讨医药费做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3月16日报道“樟宜综合医院对讨债事件道歉”。报道说,医院在回应这起事件时承认,在病患答应缴付37元剩余医药费后,仍派收债公司讨债,是因医院前线服务人员和后端行政人员之间沟通出现疏漏,加上院方处理该名病患的保健储蓄付款时有所疏失而引起。医院已就此事道歉。


对于公众质疑公共医院聘请收债公司追讨医药费的做法是否恰当,从该报道看来,医院认为没有问题,并会继续用收债公司向拖欠医药费的人追收“烂账”。


报道还说,其他受访医院也雇用收债公司索取剩余的医药费,而且这是公共医院一贯的程序。新加坡中央医院也表态支持这一做法,认为“雇用第三方的收债服务更具经济效益,也可提升医药费行政方面的效率,由此让院方在更重要的医疗服务方面集中资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