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健保目的是协助支付巨额住院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终身健保是一项基本医疗保险,目的是帮助人们支付巨额住院费,和一些昂贵的门诊收费如洗肾和治疗癌症的化疗。


为了让保费维持在可负担水平,终身健保包含了自付额(deductible)和共同承担额(co-insurance)。每年的自付额是终身健保支付医疗索赔之前,受保者必须自行支付的固定金额。未满80岁的人如陈读者,若住在C级病房,每年自付额是1500元。在终身健保中加入自付额,是为了确保保费是国人可以负担的,把计划的重点放在抵消巨额的住院费。低于自付额的较低费用,病人可以用保健储蓄支付。


陈读者今年扣除政府津贴后的账单不到1500元,因此不能从终身健保索赔。不过,她动用了保健储蓄来支付绝大部分的医药费,需要支付的现金不到100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