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难尽的特朗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握手的新闻,几乎占据了世界主流和非主流媒体的头条。尤其是在社交媒体上,网民更是玩得不亦乐乎,将特朗普与默克尔那历史性的画面,加上了各种妙趣横生的解说,就连《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也在推特上发文调侃一番。她模仿特朗普的口吻,“妈咪对我太苛刻,我不想再跟她握手了”(Mommy was mean to me and I don't wanna hold her hand no more),引来诸多粉丝的点赞和各种起哄。


这已经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在全世界面前任性而为,之前他曾经突兀挂断澳大利亚总理的电话,也曾利用握手让日本首相尴尬的表情传遍全世界。当然,如果用特朗普自己在推特上的话来说:“这些都是假新闻”。


特朗普从开始竞选,就以其迥然不同的风格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不仅不按牌理出牌,还跟美国主流媒体进行毫不妥协的对抗,被主流媒体形容为“怪胎”“疯子”。这似乎犯了政治人物的大忌,他却有惊无险地渡过重重危机,直登总统宝座。从此以后,意外不叫意外,逆袭不是逆袭,统称“特朗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