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华圆”到学校合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月21日,我们一群老中青校友济济一堂,坐在大操场的石阶上,观赏学弟妹们为母校南华中学庆祝创校百年的《南华圆》精彩演出。取一个“圆”字,象征分离快20年的姐妹——南华中学和南华小学为母亲祝寿而团圆了。姐妹一起合唱校歌,一同欢庆这个百年一遇的美好日子。


在场的校友、家长、退休老师和在籍师生都为精彩的载歌载舞热烈鼓掌,场面动人,现任校友会会长陈思平学弟更是热泪盈眶。这两年来,他和几位热心校友为设立文史馆、为在旧校址竖立纪念牌匾以及筹备多项庆典活动,费尽心思,绞尽脑汁,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更是无可估量。


感动之余,坐在观众席上的我,不禁想起当天《联合早报》报道的学校合并大事,看到报道时引发的震惊依然萦绕心中。2019年将有八所初级学院合并为四所,14所小学合并为七所,六所中学合并为三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