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百年 再创辉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配合南华中学和南华小学建校百年,两所学府于4月21日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欢庆活动,名为“南华圆”。“南华圆”象征圆满,象征团聚。当天在国大数理中学除了有嘉年华会之外,也安排了精彩绝伦的演出。国大数理中学是南华中小学的旧校址,在此举行庆祝活动,可谓意义非凡。


当天,母校南华中学的文史馆正式开幕,参观文史馆的公众大多数是校友,包括前校长、老师和学生,还有对校史有兴趣的学者和公众人士。文史馆共有三层楼,三个展览区先后命名为“根”“枝”“叶”。


首先,展览区“根”带领公众走入历史的长廊,述说了丰富的建校史。令笔者眼前一亮的是,南华女子中学校(南华中学前校名)本来的校训为“礼义廉耻”。在1959年,新加坡成立自治政府,而新加坡国旗、国徽与国歌也在当年年底正式启用。南华女子中学校配合国家认同,于1962年修改校歌与校训,为“礼义廉耻,忠孝仁爱”,一直沿用至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