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即将消失的白沙绿地致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白沙镇获选进行大翻新,是一件让白沙居民感到兴奋的事。开放给民众参观的展览厅办得不错,除了利用多媒体展示未来建设的总体概念,也寻求居民提供意见,让每个居民都能参与决定未来生活环境的大蓝图。我对每一项翻新计划都给于肯定,只有一个项目让我感到惋惜,那就是将兴建的新组屋会导致大片树林消失。


为了让居民能亲近大自然,理当保护更多的树林,破坏大自然以便接近大自然,逻辑上说不通,也让人觉得本末倒置。为了发展而铲除绿地是不得已的事,但这种发展已模糊了需求和欲求的界线。绿地在新加坡是稀有资产,我们应该为需求谨慎开发,不应为了欲求而随意挥霍。


翻新计划展的主题“更亲近大自然”,让喜爱这片绿色地带的居民看了格外刺眼。建屋发展局在处理这一项目时,可以做得更细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