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应设立兽医学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月29日大早,在早报网看到一则关于马厩管理公司没有请兽医为马匹治病而遭起诉的新闻。那一天早上,正好要送女儿去学马术,而遭起诉的公司,正是女儿学马术的公司。一路上和女儿聊起这件事情,说着说着,就谈到女儿最近要上大学的事。


女儿的学业成绩还不错,也很荣幸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的奖学金,她目前还在考虑要接受哪一所大学的奖学金。这两所大学建议她修读生命科学或生物科学。这虽然是女儿的第一选择,但她最有兴趣的其实是兽医学,可惜这两所大学都没有兽医学系。女儿考虑到英国修读兽医学,但到英国学习兽医的学费和开销十分昂贵。


根据我了解,目前提供奖学金修读兽医学的公共部门只有农粮兽医局,拿了农粮局的奖学金后,须根据合约到农粮局工作数年。女儿的考量是,到农粮局工作,主要和食品打交道,而不是如她的真正兴趣,每天和动物接触并照顾它们。她从小就喜欢动物和大自然,无法想象完成学业后每天对着食品的日子,她因而没有申请农粮局的奖学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