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科学 虚道法 真淘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古以来,人类对许多自然界的现象与事物,除了充满好奇、疑问、心悸不安和困惑不解之外,还带有几分敬畏、胡猜、盲信与自卑。许多时候,人们在忐忑不安与蒙昧无助的驱使下,虚构出不切实际的解读与幻想答案,一方面自我疗慰心中的恐惧,一方面敷衍茫然的无知。


不经思考和分析,就轻信传闻与瞎说,似乎是许多人的通病和弱点。虽然已迈入21世纪的科学时代,但很多人还是轻易听信一些似是而非和不着边际的言论,惟恐不相信就会走宝。


人类古时候对自然界蒙昧无知,今天已能利用科学知识逐步剖析许多过去不解的疑问,这是一个脑力发展和理性认知的过程。虽然科学仍未能厘清今天许多尚待解答的问题,但人类起码已经掌握了一套对自然事物与现象作理性分析的能力,沿着分层分段的科学研究步伐,逐步揭开许多仍未知的谜底。这就是真科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