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些餐馆打广告,都会注明价格和“++”号。本地人都知道,这两个“+”号的意思是,除了支付所标明的价格,还须支付7%消费税和10%服务费。有些餐馆的广告则会注明“nett”(意即净价),也就是餐单所标价格即为最后价格,消费者不必支付消费税和服务费。


消费税是缴纳给政府的,无可厚非。至于服务费,一般理解是餐馆会合理地分配给员工。现在物价越来越高,不少人在外用餐,会更加留意是否物有所值,特别是服务费是否“物有所值”。


现在的购物中心因为各种因素,逐渐改变零售和餐饮比例,零售店面减少,饮食店面则大幅增加,所以购物中的餐馆越开越多,而且似乎家家餐馆都征收“++”价。然而,消费者看在眼里的是,餐馆服务员没有提供什么优质服务。消费者甚至得自行盛开水、结账等,得不到什么服务却被迫支付服务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