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对外籍女佣依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的外籍女佣人数有逐年增加的趋势。根据统计数据,1970年代政府刚推出外籍女佣雇用计划时,本地只有约5000名女佣。截至2016年6月,女佣人数高达23万7100名。预计到了2030年,女佣的需求会增加到30万人。由此可见,国人越来越依赖外籍女佣的服务。


女佣的需求量攀升,与整体生活和环境有关系。工作忙碌,使得许多家庭都聘请女佣来照顾病患者、年长者、孩童、宠物及处理繁琐的家务等。但是,家里多了一名女佣,雇主外出工作真的能安心,而没有后顾之忧吗?主仆关系会融洽吗?现实往往事与愿违,有时雇主除了耗费金钱,也给自己带来许多无谓的烦恼。


笔者曾延聘来自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斯里兰卡的女佣25年,也许运气不佳,遇上几个怠惰、无礼、说谎、偷窃、偷情、迟归,甚至带男人回家过夜的女佣,我只好把她们遣送回国或交还给中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