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业者须积极面对变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6年,新加坡的咖啡店行业经历了一些变化,最大的变化是从2015年4月1日起生效的公共场所禁酒与酒类限售的新法令。新法规定从每晚10时30分到隔天早上7时,禁止所有零售商售卖酒类饮料;小印度和芽笼被列为禁酒区;每逢周末、公共假日及公共假日前夕实行禁酒令。


警方也采取严厉的取缔行动,一些咖啡店因多次违反售酒执照的条例而被吊销酒牌。业者为了自保,严格遵照在规定时间内卖酒,有些甚至提早不卖酒,而且顾客只能在店内喝酒,不能带到店外。深夜禁止售酒饮酒的法令,至今仍影响许多咖啡店的营业收入。


此外,将于2017年8月1日生效的烟草产品销售点展示禁令,也深受同业关注。他们必须重新设计摆设架和展示方式,用布帘或滑动门设法把香烟置于烟客的视线之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