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医者的期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血肉之躯,离开不了生老病死。生、老与死全然不在自己控制之内,我泰然处之。病痛却是人人想避而远之,或取其短,或受其轻。在这方面,医生在我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我对医生自然有一些期望。


在还未有文字记载的远古东西方文化遗物中,我们看见原始时代解痛除病的行事迹象。医学和人类文明共同演进,自古没有稍息的片刻,今天以更快速的脚步突飞猛进。在这过程中,我们弃劣取精,继而改进,不断创新,因为知识的有值期迅速减短。


新加坡医药理事会明文规定每位医生每两年必须累积50分以上的连续医学教育,才能更新行医执照,以保医生能与时并进,用最好的医疗技术和药物处理病痛。我有幸生于此时,过着比先辈安康百倍的生活,统计数字估计我的生命可能超越80岁大关。我对医生又有何期望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