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邻里商店货物挡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商店打烊后货物通宵留在店外。(读者提供)
商店打烊后货物通宵留在店外。(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蔡厝港的德惠购物中心,有两间商店的店外展示区,多年来货品可以24小时摆放在店外不用收回店里,就是在商店结束当天营业后也是如此。


这两间商店是由同一个老板经营的,店外的货品摆放区域,不仅远远超出了规定的范围,而且把中间的行人走道完全包围起来。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么多的货品,竟然可以在邻里所有商店结束营业后,不用收回店里,而继续在外过夜;而且很多货品也24小时摆放在商店后门,严重阻碍行人通道。


记得在几年前后港发生组屋商店大火夺命案之后,建屋发展局、民防部队和国家环境局制定了严格的“户外展示区”条例,规定所有组屋区商店在结束营业后,必须将所有货品收回店里,不能通宵留在店外。就是在白天营业时,也必须把店外商品摆放在指定的户外展示区,保留一条宽度至少1.5米的通道。商品陈列架之间也必须保持1米距离。这些条例目前应该还是严格执行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