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便衣巡逻值得商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现在交通警察以便衣及普通车辆在路上执法,当发现有车辆违例时,就放上蓝色警示灯和响起警号截停违例车辆。这个做法是要在驾车者不知有交警的情况下取缔违例者,以起警惕作用,本无可厚非。不过,本人有以下疑问要请教有关当局:


普通车辆放上蓝色警示灯和响起警号,就一定是警察吗?当然,一般人不会去安装这些设备,但是有所图的歹徒安装这些设备,以截停车辆进行绑架或抢劫,不是不可能。我们不时读到有人假扮警察为非作歹的新闻。在开车途中,我们无法要求对方出示警察证,我们如何确定对方是交警才停车?


交警部门没有公告驾车人士,在路上被这种车辆拦截时必须停车。假设有驾车者不停车,势必引发路上追逐,岂不是更危险?在无法确定是不是交警的情况下,为了自身安全,我们是否可以不停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