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南洋理工大学校园食阁禁用中文的新闻刊登后,交流站接连收到多篇读者来函质疑,反映社会的高度关注。南大对事件的表态持续变化,最初用“国际化”来解释禁用中文的做法,接着改口说是“一场误会”。南大副教务长郭建文教授昨天说,校园食阁的招牌和餐牌可以使用中文,但是同样的信息也必须以英文展示。


鉴于南大的历史,在这所文化象征符号浓郁的校园内禁用中文,强烈的反讽意味引发社会巨大反响在所难免。况且,和种族、宗教一样,语言课题在新加坡的政治敏感度,不可能是南大当局所不知道的。郭教授表示,南大正在调查导致禁用风波的内部作业流程。相信社会大众都期待南大能够对事件有全面合理的解释。


南大在今年的世界大学排名榜名列第11位,更荣获亚洲冠军,国人与有荣焉。把限用英文等同于国际化的浅薄认知,更不应该发生。双语政策实施多年,作为国家最高学府,我们希望南大以身作则,尊重所有的官方语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