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语文风波是6月份热门话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刚过去的6月,《联合早报·交流站》刊登了103篇读者来稿和相关机构答复。南洋理工大学禁止食阁招牌餐牌和超市招牌出现华文字、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遗嘱争端和公民素质问题是读者最关注的课题。前者刊登了七篇来稿,后两者各刊登了六篇。


《联合晚报》在6月21日报道南大不允许校内食阁摊贩在招牌和餐牌上用华文的消息,南大在回应时没有直接否认这件事,仅表示南大作为国际化校园,有来自超过100个国家的师生和人员,而英文是新加坡的行政语言,所以要求食阁运营者使用英文提供产品和服务信息,让每个人都能理解。《联合早报》在22日跟进报道,南大发言人再次回应时却表示这是一场误会,阐明南大允许摊主使用双语告示牌,只要英文包括在内即可。


新闻见报后,即引起本地华社的高度关注。23日,本站刊登了三篇读者来稿。前国会议员吴俊刚来函《对“英语是行政语”的理解谬误》,指出南大行政部门有人对“英语是行政语”这一政策的理解,出现了极大的谬误,必须即时纠正。云谷涵则表示,他对南大“轻率的澄清说词”表示无法理解和不服气。戴文雪说,南大的“一场误会”已造成巨大的伤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