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跨银行转账服务“PayNow”7月10日启用了,用户将自己的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码同银行户头挂钩,其他人只要输入收款人的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码,就可以把钱转给收款人。


这个新服务由新加坡银行公会牵头,星展银行∕储蓄银行、华侨银行、大华银行、渣打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和马来亚银行参与提供。


《联合早报》记者陈婧试用后发现,PayNow既不够方便,也不够安全。首先,它不是独立的手机应用,而是埋在各家银行手机应用的诸多功能里头。其次,付款人须逐字输入收款人的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码,而不能复制粘贴,所以还是得将号码背起来。第三,转账后收款人不会自动收到通知。第四,收款人无从得知谁转账给他,因为通过PayNow收到的款项,只显示一串交易编号。万一有人不小心转错账,收款人要退钱也很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