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来情味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生随着年华老去,情怀和趣味的改减难免;问题是,情味的改变是积极还是消极。


如果是带着积极的人生来看待晚年生活,即使再老,也会和年轻人一样打拼,一样生活得很有意义,就如三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和文学家曹操在《步出夏门行》的第四章《龟虽寿》中最后一阕所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日行千里的良马,虽然老了,伏在马槽里,仍有日行千里的壮志;一心想要成就一番事业的人,即使人老了,雄心和壮志还是不会衰减的。


我有个亲人,家里的环境并不很如意,有时还会为经济问题而忧烦,但这并不能影响他的积极学习精神。他除了好学外,也积极参加由全国乐龄学苑和其他社区机构合作主办的课程,如资讯科技、人文学科和商业金融等,忙得不亦乐乎。每次和我一起吃早餐时,除了讲述他的学习心得外,有时还教导我如何从手机寻找所要的资料,或看一些很有意义的短信等,让我获益不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