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体谅车长辛劳和给予支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读了7月25日《联合早报》一则新闻报道“SMRT巴士车长被指沟通不良后停驶”。事缘一名巴士车长被指与乘客出现沟通问题后,索性选择停驶巴士,导致约40名乘客须改搭另一辆巴士。


这虽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但也不是一件小事。巴士突然停驶,乘客被迫换车,浪费了时间,尤其是对那些赶时间的乘客所造成的不便与损失,是无法衡量的。因此,通常是车长或乘客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车长才会停驶巴士,等待事情得到解决。


导致这次停驶的缘由只是语言沟通出现问题。既然司机已经尽力问乘客解释,小孩的身高超过0.9米而必须支付车资,解释后就应该把精神集中在巴士驾驶上,而不是因为乘客拒绝付钱和执意要以英语沟通,就停驶抗议,影响其他乘客。车长应该明白,如果乘客执意不肯付钱,就向公司报告,由公司处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