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刻骨铭心的感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老师教育技巧的全部奥秘,就在于如何爱学生。”最近南洋小学老师的一件教育事例,让我对这句经典名言有了深刻的体会和认识。


我的孩子就读于南洋小学。7月10日下午,我接到班主任张雅慧老师的电话,说孩子在校犯了错。事关我孩子喜爱绘画,平时会将一些新奇的创意,以漫画的形式呈现出来。渐渐的,漫画有了故事性,他便将其装订成册,带到学校。同学见了觉得有趣,常在班里传阅。这日,张老师惊讶的发现,其中一册漫画是以同班同学为题材,而且出现讽刺甚至挖苦人的用词。


这在视品德教育为育才基石的南洋小学来说绝非小事,而张老师深谙南洋教育理念,一直十分注重学生的道德培养。她深知蚁穴虽小,可溃千里长堤;恶小而为,能铸误身大错。于是,她立刻把我孩子叫到办公室,耐心地晓明尊重他人名誉和人格的必要,强调懂得尊重、端正品行,甚至高于学业。发乎对学生的爱,张老师愈说愈动情,竟流下了眼泪。孩子被老师的真诚所感动,眼泪决堤,诚心悔过,郑重点头,如立下一个矢志不渝的契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