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旗源自古代的军旗,中世纪的欧洲有诸多城邦、国家,由于军人都穿盔甲,难以辨别敌我,所以就利用各自所属的纹章(coat of arms)设计成军旗,让战士易于分辨敌我。


欧洲民族国家出现后,人们对于主权越来越重视,尤其是欧洲进入航海时代后,船舰出海都要悬挂旗帜,彰显国家威望。进入19世纪后,军旗和船旗逐渐进展为国旗,象征和标志国家主权,也让人民有一个共同追随的标志。


在殖民地时代,新加坡、马六甲和槟城有海峡殖民地旗。1946年,新加坡成为直辖殖民地,有了皇家殖民地旗。1959年,新加坡成为自治邦,我们有了邦旗、邦徽和邦歌。1963年加入马来西亚后,有短暂的两年时间,马来西亚国旗成为我们的国旗。1965年独立后,邦旗、邦徽和邦歌成为我们的国旗、国徽和国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