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庆祝中元节是本地华人社会的年度重要习俗。在农历七月的一整个月,很多家庭都会祭拜祖先;一些团体更会举办普度会,除了公祭,也安排歌台“阴阳共赏”。


焚烧金银纸是中元节期间最常见的活动。对于华人而言,烧金银纸带有其宗教意义,所以尽管社会近来对于空气污染的意识有所提高,还是难以轻易舍弃。从社会和谐的角度说,在人口密集的社区烧金银纸,确实会对旁人造成困扰。所谓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只要心存旁人,就会有意识地在烧金银纸时注重环境卫生。


多元宗教的社会虽然强调相互包容,但也必须礼尚往来,在希望他人包容自己的同时,也尽可能减少对他人所造成的不便。就算一时三刻无法终止烧金银纸的习俗,也应当抱持与时俱进的精神,逐渐改进做法,减少对周遭环境的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