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义顺与月眠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位于加东的Goodman Road有一个非常别致、富有诗意的中文名,叫“月眠路”,是不是因为这里有中正中学总校,所以受到缪斯女神的眷顾?


只知道中正中学曾有许多名师,也出了许多杰出、甚至影响颇巨的文化人和政治人物,却不知道“月眠路”中英文路名的由来。当年送孩子入学的路上,看沿途精致的建筑、仰观竹林楼,突发奇想,Goodman Road是否因为这里是人文荟萃的好人之路?


翻查历史,新加坡早年曾先后有两位叫Goodman的殖民地官员:Arthur Mitchell Goodman和Gerald Aubrey Goodman,但关于他们的可靠资料却很少。寻寻复寻寻,在端蒙学校早年的文献里,意外发现其中一位Goodman的线索。原来他和中正中学创校功臣之一的林义顺先贤有一段因缘,在20世纪调解了和义安公司有关的一场纠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