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交通管理智能化的期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总理李显龙在今年的国庆群众大会上说,在他的鼓励和政府科技局的协助下,建屋发展局和市区重建局朝数码化发展,为路边停车收费开发了新应用parking.sg。我们很快就要告别从1980年开始使用的停车固本,这将为驾车者省去很多不必要的停车麻烦。这个改变虽然是迟了,但也是一个可喜的好消息。


其实,陆路交通与停车的管理,还有很多可以利用科技来改善的地方,让陆路交通更加智能化,减少公路使用者的麻烦,节省时间和提高安全。


现在全球定位系统已经非常普遍,导航系统的价钱已经下降了许多。几乎每个人出门时,都带上有定位功能的智能手机,驾车者更是如此。不久前,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已计划把目前的公路电子收费系统改为由卫星定位,根据驾车者在拥堵路段行驶的实际路程来收取路费。由此可见,在每一辆车安装定位系统是必然的趋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