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尼各拉女校两前校长贡献被忽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电视台8月22日播出的《钟声响起时》,是母校圣尼各拉女校的历史短片。这短片只宣传现任与前几任校长的风光史,完全抹杀我校在1950年代丰功伟业的修女圣方济各(Sister St Francisco)校长与Sister Cecilia副校长的功劳,还有那些为我们打下良好基础、劳苦功高的老师,更难忘的是那些从南洋大学第一届毕业的老师。


打从1957年开始,我们几个姐妹就在圣尼各拉女校求学。笔者在小学一年级求学至先修班毕业。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母校的校训“德纯义坚”。前校长重视双语教育,她们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严谨治学的精神,栽培我们要知书达理、谦卑有礼、忠诚正直、甚至要饮水思源,至今令人津津乐道。


遗憾的是,当天晚上播出的《钟声响起时》,根本没有我们两位前修女校长的片言只字,更没有播放她们的相片,也没有提到执教的老师,只是提到接任圣方济各校长和现任校长的丰功伟业,看了令人很不高兴。圣尼各拉女校创立于1933年,几十年的辉煌历史,成绩斐然,不是就只有这几个校长的功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