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改善乐龄生活素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大学社会科学院心理系研究小组,对超过1000个50岁至80多岁的长者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年长者无论是观赏艺术活动或参加艺术实践,生活素质皆比不接触或不参与任何艺术活动的年长者来得高,身心也更加健康。


受访者当中,有60%属于过去半年观赏或参观至少一项艺术活动的“艺术出席者”,他们的生活健康及心智能力指数,比不欣赏或参与的长者分别高出3个百分点。至于17%属于过去三个月至少参与一项艺术活动的“艺术参与者”,对人生意义的评论和心理健康指数,分别比不参与者高出10个和4个百分点。


欣闻国家艺术理事会将在下来两年,拨出100万元支持关怀艺术基金,继续同五个社区发展理事会合作,鼓励志愿福利团体与艺术家携手,将美术、音乐、舞蹈及戏剧等活动融入日常社会服务中,并有意在社会为年长者增加艺术“接触点”,以及举办以年长者为对象的“艺悦乐龄”艺术节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