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琼瑶的“五不”谈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的过程,是自然的规律。一个人到了耄耋之年,迟早要面对“死亡”。但除了少数乐龄人士能幸运地“无疾而终”外,大多数的银发族也许将面对两种困境:一,身体还很硬朗,记忆力却衰退,最终失智失能,生活不能自理;二,百病缠身,卧床不起,频繁进出医院,除了花费大笔医药费外,还得雇女佣来照顾生活起居。


为了不拖累后辈,上了年纪的长者不应有所忌讳,应尽早对身后事做好准备,以免孩子到时不知所措。尤其那些有众多子孙者,因为下一代的宗教信仰不同,所以更要嘱咐清楚,避免日后他们因意见不同而起争执,闹得不愉快。


台湾知名作家琼瑶就是在看了一篇名为《预约自己的美好告别》的文章后有感而发,写了一封公开信给儿子和儿媳;一时之间,引起台湾各界人士的热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