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改进施工期间的防尘办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以透明塑料纸将家具电器围起来,在家居改进施工期间能有效防尘。(读者提供)
以透明塑料纸将家具电器围起来,在家居改进施工期间能有效防尘。(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裕廊东32街的家居改进计划翻新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工程进行期间,碎石机敲砖击墙,难免会发出震耳欲聋的噪音,无孔不入的灰尘也会污染屋内,善后的清理工作相当的吃力及麻烦。


好些居民在防尘工作上是用“盖”的方法,例如在沙发、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睡床等,用帆布遮盖。即使工人也撑起防尘布,但效果仍旧不太理想,部分家具和电器还是会占满尘埃。


我尝试用“围”的方法。我将沙发、电视机、书橱等,全都移到客厅一旁,竖起三到四支可调高度的铝杆、竹杆或木条,将透明塑料纸从天花板铺到地板,并以胶纸贴紧缝隙,然后在塑料纸中间剪出一个出入口,做成可欣开的帘子。建筑工人每天下班扫地后,我只须将塑料纸上的灰尘扫掉或抹掉,再将帘子拉开卷起来,就可以使用家具电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