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共伞的温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某日要去心脏中心复诊,趁雨停匆匆出门,走到路边有盖走道正要过马路到对面车站搭巴士时,雨又开始下,我这才发现忘了带伞。不管是回家拿伞或冲过马路,都会被雨水淋湿,而且会迟到。我来回踱步,急得有如热锅上的蚂蚁。


这时,一个撑着伞、正要过路到对面商场的马来女同胞见我着急,走过来问我是不是要过马路,我点了点头,她马上邀我和她共用雨伞。过了马路,她还陪我走到有盖走道,才转身向商场走去。我连声道谢,感激她对一个陌生人如此贴心的关怀。


坐在巴士站,想起几年前也遇过类似的雨中送伞。当时下着雨,巴士到站,但离巴士站有一小段距离,乘客正踌躇怎么上车时,一个中年男士撑开伞,把乘客一一送上车,自己最后上车。在巴士站偶然相遇,却能散发出如此温馨的正能量,难能可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