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乘客应主动让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0月30日,我和朋友去参加一个公司宴会,过后搭地铁回家,遇上一件让我气愤不已的事。


晚上11点多的地铁车厢不是很拥挤,我们上车后还有座位,我和朋友坐下后,那节车厢正好满座。我们搭东北线,过了两三站,上来一个七八十岁的老爷爷,他进来后看见满座,等了几秒钟:一个预留座位上坐着一个年轻人,像是位中四或初级学院学生,邻座是我朋友,刚生了小孩。对面的预留座位坐着上了年纪的安娣,另一个是30多岁的年轻人,我坐在年轻人的旁边。


见两边预留座位上的人都无动于衷,我赶紧站起来让老人家坐下。哪知老人家说什么都不坐,他说:“这么多男的,为何要让女人让座?你坐下!”老人一说我才真的发现,那节车厢只有三四位女士,其余全是男的,可是却没有人肯让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