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钱包付款印发收据吗?

字体大小:

周全生

阅读11月21日《联合早报》,喜闻SG QR码技术标准出炉,目前市面上使用的多种QR码电子钱包,如星网电子付款公司的NETS QR、新电信的Dash QR码等,甚至参与跨银行转账服务Pay Now的七家银行,都会采用SG QR码。

换言之,我国消费者和小商家都可以统一使用SG QR码扫描付款、转账和收钱,我国从此真正进入一个无现金的社会,方便消费者也有利商家,是个双赢的创举。

有一点疑惑要请教金融管理局,用电子钱包付款是否可以印发收据给消费者?目前在各商行、超市、食阁甚至是小贩中心,消费者在收银机投入现金,或以现金卡付钱,或以现金付钱后,都会有一张收据,详细列明所购买的货品、数量和单价,甚至连优惠的折扣价也清楚注明。

这种收据对于像我这样习惯于记账的消费者很有帮助。几十年来,我已养成有账必记的“好”习惯,这可以帮助上了年纪的人有系统地管理财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