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看组屋装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读了11月27日《联合早报·交流站》罗纭纭读者的《装修是把快乐建筑在痛苦上》一文,对于罗君所面对的邻居装修带来不便和干扰,甚至为了避开吵杂声,而要带着老母亲出外避难,我感同身受。不过,除了寄予同情,如果我们换个角度来看待组屋装修,心里也许就不会有太多的怨气。


笔者退休前是装修承包商,曾进行不少装修工程。自己也曾经搬家,每次都会进行装修。装修工程主要是折除墙砖、地砖、卫生用具、厨房橱柜等,装修时发出的吵杂声肯定会干扰到邻居的清静。


身为装修商,我自己也受装修吵杂声之苦,每三两个月就会看到邻居搬迁,接下来就是一轮的敲敲打打声。有一次,媳妇刚好在坐月子,婴儿被吵得无法入眠,但是我们没有权利干涉他人的装修,最后媳妇决定暂时搬到娘家,总算解决了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