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农夫种田乐

字体大小: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城市农夫,爱上种田。我的组屋楼下有一大片草地,邻居们开辟了一大片菜园。我和邻居一起开始试着种植自己喜欢的花草、水果和蔬菜,从锄地、拔草、施肥到浇水,精心照顾花园里的每一棵植物,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成熟、结果。

每天家里芳香扑鼻,花园里采摘的玫瑰、七彩菊和茉莉带着露珠和清香,不仅可以插在花瓶里,还可以泡上一杯色香味俱全的花茶。厨房煮菜可以就地取材,常常飘来刚从菜园里采摘的柠檬草、班兰叶和咖喱叶的浓郁香气。亲手种植的羊角豆、红薯叶、番茄、黄瓜等有机蔬菜,吃起来是那么地鲜嫩美味。

当百香果爬满架子,木瓜和一串串香蕉压弯了枝头,很多成年人及小朋友都好奇地观看,还有孩子流着口水问:“那是什么?熟了吗,可以吃吗?”

能让小朋友了解花草,与邻居分享种植经验和交换劳动果实,让我感到无比快乐和满足。

漫步在菜园中,看着洛神花、玫瑰花、七彩菊、百日红等争相绽放,引来蜜蜂和蝴蝶翩翩飞舞。太阳花最让人喜欢,看着它们一天一天长高,花朵绽放就好像美丽的仙女睁开了大大圆圆的眼睛,笑着对路人打招呼。路人停下匆忙的脚步欣赏和拍照,疲劳和烦恼一下子消失不见。

菜园里还有松鼠上蹿下跳,小鸟帮忙捉害虫。如果仔细地看茉莉花和柠檬树的叶子,经常会看到绿白条纹的毛虫,等它们吃得肥肥大大时,就会变成蛹,化成蝶飞走。百香果架子上还有一只长期定居的变色龙,喜欢与人捉迷藏。种植花草原来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非得亲自体会不可。我每天傍晚在这片菜园里忙忙碌碌,走走看看,真是乐趣无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