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张家界景点严密安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服务员查看护照、对照持票人的相貌后才放行。(读者提供)
服务员查看护照、对照持票人的相貌后才放行。(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到张家界旅游,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景点的安检,几乎做到滴水不漏。


一下飞机,进入海关,所有人都必须经过一道“测温”检查。笔者亲眼目睹一名女士过检时仪器“哔哔”作响,被海关人员“请”到房间进一步检查。我国在2003年“沙斯”期间也曾采取同样的措施,那时新加坡机场使用红外线仪器测量入境旅客的体温。事隔多年,大家也许已经淡忘当时的情况,但笔者觉得民航局应该像长沙机场一样,继续执行体温检测,不能松懈。


我们的旅程从湖南省省会长沙开始,第三天抵达张家界永定区。吃了午餐,旅游车载一行人前往市中心的“天门山索道”起点站,准备乘缆车游览天门山。导游购买了门票,领着我们走进大厅接受安全检查,所有随身携带的包包都必须经过扫描,接着排队等待搭乘缆车。进入等候区之前,又一轮的安检:进闸门前,把关的服务员一一查看护照,对照持票人的相貌之后才放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