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保持高水平公共服务质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的公务员制度沿袭英国体制,健全而又高效率,我们一向引以为豪。可是,最近我到几个公共部门办事,让我感觉到公共服务质量似乎有下降的趋势。


一个亲人日前在中国骤逝,12月4日我陪亲人遗孀到移民与关卡局的生死注册局申请死亡证明,并注销身份证和护照。由于事情经过非三言两语可交代清楚,我们的英语又不灵光,所以一再表示需要会讲华语的职员接待,可是柜台的马来女接待员说,因为临近午餐时间,没有会讲华语的接待员。虽然柜台有一名华族女职员正在处理公务,我们也愿意等待,但她坚持没有会讲华语的同事,执意要我们以简单的英语交待,我只好用蹩脚的英语说明来意。她要了几份签发自中国的文件和英文翻译本,便把文件拿到柜台后面去。


过了一会儿,马来女接待员和一名看起来有相当年资的华族女职员出来,后者以华语问了几句,要我们交上亲人的护照和身份证。我们没把身份证带出来,她拿了文件又到柜台后面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