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海星中学创办60周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海星中学是我的母校,它创办于1958年,迄今已60年。创校校长孙光汉修士(Rev. Bro. J.Chanel, F.M.S.)凭着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决心宏愿,不畏艰难劳苦,踏遍全岛各处,寻找建校地段,多次与教育部及土地局官员商讨对策。他也呼吁商翁巨贾慷慨解囊。在短短四年里,他就创造出奇迹。1961年第一届中四会考考生100%及格,打响了海星中学第一炮,让人称赞不已。


教育事业,任重道远。在孙校长多年奔走下,海星中学在1967年建校于翡珑山。孙光汉修士办校成功,学生会考成绩斐然,不是没有原因的。孙校长每天脸带笑容,很有爱心,谅解贫苦学生的处境,建议学生向圣母昆仲会申请救济,以便可以专心读书,不必去赚外快补贴家用而分心。


他督导学生很严,倘若学生测验或考试成绩不好,便会请去问话。这有如一股推动力,鞭策着我们努力向学,不得偷懒。此外,他也爱才惜才,聘请最好的师资。当年教导我们的老师,都是大学毕业生,让我们获益不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