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有两家售卖机顶盒的商家,被本地付费电视业者和外国节目内容供应商控上法庭,指他们售卖的机顶盒可取得侵犯版权的节目内容,抵触了我国的版权法。一时间,大家都不知道家里使用的机顶盒是否合法,自己看的节目是否抵触版权法。


机顶盒又称电视盒(TV box),它就宛如一台微电脑或大型手机,安装了各种观看视频的应用,用户可通过这些应用,观看各种影视与娱乐节目。市面上的机顶盒品牌繁多,较知名的有小米盒子、天猫魔盒、苹果电视盒等。机顶盒大多数安装谷歌开发的安卓操作系统,所以又称为安卓盒。


正如品诚梅森律师行知识产权律师陈川首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的,“问题其实不在于卖不卖机顶盒,而在于机顶盒内安装了什么应用”。这些应用若让用户观看侵犯版权的内容,就是违法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